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楊怡珊手語演出「微笑的起點」宣導祥和社會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推動愛與祥和社會,起於傳送溫馨的「微笑」!「桃園縣愛與祥和公益聯盟(簡稱祥盟)」27日舉辦「推動桃園縣愛與祥和-全國各縣市慈善總會大會師」活動,祥盟宣導組組長楊怡珊帶領志工夥伴,共同演出手語「微笑的起點」,期大家不吝給彼此友善的微笑,促進良性互動,共創愛與祥和社會。

楊怡珊目前擔任敏盛醫療集團─怡仁愛心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執行長,對於慈善關懷工作投入不遺餘力。楊怡珊說,「桃園縣愛與祥和公益聯盟」成立以來,全力推動桃園縣慈善關懷工作,期為桃園縣帶來更多溫馨幸福感。

27日上午祥盟並於桃園市福祥餐廳,舉辦「推動桃園縣愛與祥和-全國各縣市慈善總會大會師」,縣長吳志揚、社會局長張淑慧、民政局長邱德順、文化局長張壯謀、副議長李曉鐘、議員詹江村、陳美梅等及受邀的各縣市公益團體到場參加。

吳志揚縣長表示,桃園縣近年來發展迅速,吸引大量外縣市人口移入,和諧的勞資關係、多元族群的融合,政府責無旁貸,但當許多弱勢朋友們遇到特殊狀況,例如工安問題時,如何使在桃園縣工作的朋友和外縣市的老家在第一時間得到立即性的協助,做到「桃園關懷、全台服務」,能讓每一位縣民都得到應有且完整的照顧。在現行資源有限及法規限制下,感受到政府與政府、政府與民間,以及團體與團體之間,確實需要有效連結並擴大資源分享,才真正能全民服務、照顧落實。

而「全國愛心關懷網」就是在這樣的概念下成形,希望讓在地服務全國化,全國資源分享化,結合社福、警政、民政、衛生醫療與民團聯盟等政府與民間資源,讓每一個身處異鄉的遊子都不用擔心缺乏照顧,每一個民間團體都可以共享資訊與分享資源。

目前全國各縣市由慈善團體組成之公益聯盟(慈善總會)共計7個:高雄市慈善團體聯合總會、高雄市社福慈善團體聯合會、(台中市)台灣廣緣慈善聯合協會、屏東縣慈善團體聯合協會、彰化縣慈善團體聯合協會、嘉義縣慈善團體聯合協會,以及桃園縣愛與祥和公益聯盟,其中桃園縣祥盟雖然最年輕,卻是台中以北第一且唯一的公益聯盟,吳志揚縣長期許身為台中以北第一且唯一的桃園縣祥盟,應肩負起北區領頭羊的責任。2012/3/27

照片說明:楊怡珊手語「微笑的起點」宣導祥和社會。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