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桃園人無助與焦慮感全國第二?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桃園人真「命」苦?!桃園縣生命線協會3日發布,根據衛生署安心專線公佈統計數據,打電話求助的民眾,桃園縣和新北市連續三年分居全國第一、二名,反應出工商大縣縣民的無助與焦慮!

針對「有苦難言的桃園人,幸福感與自殺防治的因果關係!」是否凸顯桃園縣長吳志揚上任以來致力推動「愛與祥和」的理想目標未能落實?桃園縣生命線協會劉春向理事長、與21年籌組成立該會的知名律師吳東霖,以「點點頭、沈默」認同但未做回應。

桃園縣生命線協會主任張翠華並分享「幸福小撇步」,提醒民眾如何經營幸福,珍惜生命的可貴,而幸福舒壓的五撇步分別是:說、寫、運動、深呼吸。張翠華說:面對困境可撥打1995,積極尋求協助。

桃園縣生命線協會劉春向理事長表示:生命線成立滿21 年,使用1995求助專線,五年來的熱線服務量,成長了66%,從96年的9146人,到去年的15222人,桃園縣自殺死亡人數(死亡率)接近全國的比率,高達十萬分之14.7;衛生局資料公佈:桃園自殺未遂人數97年以後,皆超過2500人,痛苦到企圖傷害自己的人數一直高居不下,值得注意防範。

桃園縣生命線協會本週六(6日)上午7點,在桃園市虎頭山公園,辦理的健行和幸福舒壓闖關活動,當天將於兒童遊戲區集合,歡迎縣民踴躍參加!2012/10/3

照片說明:桃園縣生命線協會分享「幸福小撇步」。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