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吳志揚縣長勘查511水患災情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511驚人瞬間雨勢造成桃園部分地區淹水,縣長吳志揚重視各地傳出災情,除督促防汛單位緊急應變外,12日一早即趕赴大園鄉海口村查看災情,隨後再趕回縣府召開全縣防汛會議;吳縣長在了解海口村災情後一一向受災戶致歉,保證縣府很快就會解決當地的水患。

針對5月11日大豪雨造成桃園地區多處淹水問題,吳志揚縣長12日邀集水務、工務、消防、環保、工商、社會等相關局處召開臨時檢討會議,聽取各單位救災過程和善後簡報,指示各局處務必在汎期來臨前作好各項防災整備工作,並針對此次淹水嚴重的龜山工業區、武陵高中、大園鄉海口村和楊梅等地區,兩周內擬妥短中長期改善計畫。

吳縣長到大園鄉海口村老街溪出海口處現勘,大園鄉海口村部分,水務局的堤防整建工程雖已經發包,吳縣長要求儘速完成之外,最重要的是堵塞河道達20餘年的垃圾山清理問題,吳縣長認為要拿出魄力和決心先解決河道清理問題,他指示水務局和環保局兩周之內研擬出方案,既便要編列預算先做,再後續找當初的行為人求償,都不容再等。

吳縣長同時表示,縣府這兩年整治八德興豐路600巷、以及展現魄力整治老街溪和南崁溪的結果,讓這些在過去幾十年來經常淹水的地區,這次已安然擺脫水患之苦,顯見整治工程只要有方法,拿出魄力與行動力認真去做,就會獲得成效。

龜山工業區部分,水務局已經動支一億餘元經費並已發包執行林森路地下道、污水處理廠、興邦路水道等多項改善工程,這些排水瓶頸改善工程務必要如期如質完工,讓該地區脫離淹水之苦。長期則邀請中央水利署等單位,就分洪的角度,研擬改善對策。

武陵高中前的淹水,雖然水務局於今年四月在邊溝挖出17個堵住水路的沙包,另也請桃園市公所清理排水溝渠,仍然解決不了淹水問題,顯示疏浚效果有限。為了讓省道沿線的易淹水路段如:武陵高中、署桃、內壢和中壢簡易法庭前等地區的淹水問題作一次解決,他指示邀請道路主管機關交通部公路總局、桃園及中壢市公所一起會商,兩周內擬定短中長期解決方案。2013/5/12

照片說明:吳志揚縣長走大園海口村勘查511水患災情。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