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桃園1-4埤塘活化工程落成啟用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桃園縣推動埤塘綠美化,要讓埤塘成為民眾休憩場所,縣府城鄉發展局13日再完成1-4埤塘活化工程,吳志揚縣長於啟用典禮中表示,1-4號埤塘是第一口由桃園縣政府獨力負責完成的示範埤塘,縣府計劃3年10口埤塘活化計畫,於明年底前全數完成,讓桃園縣的「千塘之鄉」美名遠播。

縣府城鄉發展局指出,桃園1-4號埤塘面積為11.29公頃,而埤塘陸域實際施作面積約為1.46公頃,生態埤塘興建總工程費為2500萬元,主要設施包括環湖步道、生態水池、景觀涼亭、木棧道和六口原生魚復育池等。為了保護生態和提供復育環境,開放後的埤塘,僅於每天上午8時至下午6時供民眾使用,夜間則不開放。

完成啟用的桃園1-4號埤塘,主要是利用水利會清淤土方範圍做為綠美化,並以復育桃園埤塘的原生魚類為主,未來還將邀請生態保護團體協助園區內的原生魚復育、生態監測、環境導覽等生態教育活動,並預計三年後縣府將結合產官學共同申請台灣第一處以復育原生角埤塘為主題的環境教育場所認證。

位於桃園市國際路上的桃園1-4號生態埤塘,13日上午,在吳縣長、桃園農田水利會會長黃金春、縣議會副議長李曉鐘、縣議員萬美玲、黃景熙、邱素芬、陳美梅、黃哲鐘、黃婉如以及桃園市長蘇家明等人共同主持剪綵儀式後,正式對外開放。

另外,城鄉局也表示,縣府推動的3年10口埤塘活化計畫,目前已有桃園1-4號埤塘、大園鄉華清池己完工外,中壢市士校大池也已施工中、觀音鄉8-3號埤塘預定今年9月動工、機場捷運A10車站預計明年底完成5口生態埤塘公園,其餘5口也將向中央申請相關補助經費後辦理。2013/5/13

照片說明:桃園1-4埤塘活化工程落成啟用。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