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石門農田水利會慶50週年系列水文化活動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轄管桃、竹兩縣灌溉農田的臺灣石門農田水利會,明年將歡慶50歲生日,會長莊玉光16日邀農委會水利處長張敬昌、桃園縣長吳志揚等各界人士,共同宣布慶祝該會50週年系列活動啟動,首場是下(8)月17日舉辦的的大圳踏水親子遊,期民眾熱絡參加,了解桃園的水利文化及該會水利建設成果。

石門農田水利會創會50週年慶一連串活動,包括8月17日的大圳踏水親子遊;9月每星期六、日的埤塘巡禮自由行;9月1日至10月31日的文化水利攝影比賽;9月1日至10月31日的繽紛水利繪畫比賽;10月19日的田園家鄉鐵馬行;11月16日的客家閩家一家視歌謠大賞;12月7日的遊山玩水健康行;103年1日1日的50週年慶祝大會以及103年1月4日的今夜水噹噹晚會等。

莊玉光擔任石門水利會長兩屆八年,明年即將屆滿,依例不得連任,因此,針對該會即將展開連串的水利文化慶祝活動,被地方人士喻為,不無是為其投入明年底升格後桃園市市議員選戰熱身。

莊玉光表示,在他8年任期內,已逐步辦理完成全線27公里圳路的疏濬和清理工作,提供灌區居民綠色閒的生活活環境,同時也向佔用者追討佔用補償金。不過,因仍有許多民眾不了解石門農田水利會的埤塘文化;因此,希望透過這次系列活動的舉辦,讓民眾了解石門農田水利會的職責,讓民眾充分了解埤塘的多元功能。

吳志揚縣長指出,水是目前全球最重要的資源,桃園縣農田水路和埤塘的自然景觀,是全世界少見的「水文化」,在氣候異常下,農田水圳和埤塘兼具蓄水、治洪的雙重功能;因此,縣府與相關單位有加以規劃保護的義務和責任。吳縣長同時表示,縣府目前積極從事排除雨水道的錯置、家庭污水和工業廢水排入農水路的工程,希望水圳與埤塘的正常功能,不再受其他不必要的干擾。

16日的慶祝活動記者會中,農委會水利處長張敬昌與吳志揚縣長與分別致贈:象徵「深耕在地」的「稻種」以及「守護在地」的「石門御守」給該會,由莊玉光會長代表接受。 2013/7/16

圖說:石門農田水利會慶創會50週年展開系列水文化活動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