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國民黨桃園縣黨部提名名額、連署受質疑不公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太陽花學運落幕,國民黨桃園縣黨部受理首屆市議員黨內參選領表、登記作業緊接登場!黨內新世代菁英、現任中壢市代賴立竹、劉安祺,針對黨發布各選區提名名額、參選連署辦法,抨擊將讓新人難以出頭天,要求國民黨展現改革的作風,符合人民的期待。

國民黨桃園縣黨部將於4月14、15日兩天,受理黨內參選市議員選舉人領表、21日至23日受理登記,連日來,出現黨內菁英對提名名額以及連署方式的不滿,提出抨擊。地方人士12日認為,由太陽花學運的黑潮人士達五十萬人來看,年底桃園縣三合一選戰,對於獲黨提名的參選者,憑恃黨的旗幟參選,是助力還是阻力,有待觀察?

賴立竹、劉安祺兩位代表,針對國民黨桃園縣黨部所規劃的提名辦法,認為沒有依照選區政治概況進行參考席次的提名數量,如桃園市應選席次為11席、黨提名7席;中壢市應選席次為10席,民黨提名4席,平鎮市應選席次為6席,黨提名4席,上述的提名名額及方式,令許多年輕黨員不解、疑慮,引起非議與不滿。

除此之外,關於黨員連署部分,賴立竹、劉安祺兩人說,更讓眾多黨員強烈質疑其內容,由於競選連任者(現任議員)不需提供黨員連署之文件,但新人參選需繳付黨員連署之文件,以十三鄉鎮市為觀察,卻只有中壢市需要「250位」黨員連署,其他鄉鎮市只需200位黨員連署即可,若以比例原則,觀音及新屋兩地的需繳交黨員連署員數,亦相當不公!這不但有刻意阻擋新人登記之難度,更可淪為不公的具體事實。2014/4/1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