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化糞池水肥未清社區大樓發惡臭桃縣環保局祭重罰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空氣中瀰漫的惡臭,往往讓來往人車焦躁不適!桃園縣政府環保局16日指出,該局最近按日連罰縣府行政園區週邊一棟社區大樓,開了12張罰單,罰款6萬元,才使社區管委會委清除化糞池水肥,解決擾民之苦。

環保局指出,自6月下旬起,就陸續接獲民眾報案指稱,縣府附近桃園市民安路口、廈門街口一帶,經常聞到類似瓦斯惡臭,民眾驚恐引發氣爆,立即通報消防局、環保局前往查處,消防局人員到場勘查,確認非瓦斯外洩,環保局稽查人員憑藉專業和經驗,研判應是水肥厭氧發酵所產生的沼氣臭味,逐棟清查附近社區大樓地下室的化糞池。

最終發現,臭味來自一棟商辦大樓地下二樓的化糞池,當場依違反空氣污染防制法規定告發處分,並限期清理水肥,儘速恢復化糞池的處理功能。然該社區管委會,在遭受違反空氣污染防制法裁罰後,仍不積極處理化糞池的水肥;致惡臭仍不時散發,嚴重影響附近鄰居的生活品質,民眾群起激憤,怒批管委會不負責任。

環保局上週祭出鐵腕執行按日連續處罰後,管委會才轉趨積極,並於日前,花了4 萬元將20噸的水肥清理完成,解決了困擾當地民眾長達2個月的惡臭夢魘。

環保局指出,國人平均每人每日產生的糞尿,佔生活污水產生量的32.5%,一般家庭的化糞池如同一座小型的水肥處理廠,有腐熱、消化、殺菌的作用;需維持化糞池正常功能,才可將糞尿污水妥善處理,減少縣內河川污染。反之,化糞池若缺乏嚴謹構築及維護,將使排水溝發臭,嚴重影響水體及環境衛生。2014/9/1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