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楊敏盛發揮扶輪力量落實原鄉老人照護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近年來,全力投入推動國際扶輪事務志業的桃園敏盛醫療集團總裁楊敏盛,將於元月9日於台北圓山大飯店,接任國際扶輪台灣總會長。楊敏盛表示,上任該職後,將經由行政院原民會協助,以敏盛體系成功的經驗,發動各扶輪組織定期至各部落的關懷站,展開山區老人日間照護服務。

今(2015)年屆滿40年的敏盛醫療體系8日表示,該醫療體系從一間外科診所,逐步發展成為現在的規模,院除了以做為「桃園最好的醫療中心」、「當鄉親健康的守護神」為宗旨外,更不會忘記以「人性化的優質醫療」為出發、成為「社區仰賴的醫護團隊」為使命。

而國際扶輪社一向以關懷弱勢,服務需要幫助的人為主,過去也不斷資助世界各地的貧困,及所有需要幫助者,楊敏盛總裁有感國內也有許多需要資助者,因此,上任國際扶輪台灣總會長後將把重心移回國內,且經向原民會詢間後,了解山地原鄉共設有100多個部落老人日間關懷站,但因人力和物人之不足,所設置的日間關懷站十分簡陋。

由於楊總裁從民國64年就在桃園設置敏盛醫院,40年來在桃園市內也相繼成立分院、護理之家、長照中心等,因此,楊敏盛決定把扶輪社的關懷移至山地,希望讓山地的老人能獲得最大的幫忙,提昇日間關懷站的效益,而原民會也表示會全力協助。

楊敏盛強調,除了動用他敏盛醫療事業體之外,也將發起全台所有的扶輪社友輪番上山做定期之實地服務,讓全國56萬的原住民能實際感受來自扶輪社友的關懷,而他在兩年交棒後,如果成效良好,獲得原住民的歡迎,也將請下任的理事長能延續下去,讓讓原住民持續獲得良好的照顧。2015/1/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