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桃園市府團隊全力展開防疫作戰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針對桃園出現高病原性禽流感確認案件,桃園市長鄭文燦14日在市政會議聽取農業局、衛生局專案報告後表示,「防疫視同作戰」,要將防疫工作提升到最高標準,防疫期間市府團隊及相關機關、各區公所等所有同仁,對於疫情要「即時掌握、全力防護、立即處理」,以最高規格及標準進行防疫措施,務必讓桃園的疫情能做最充分的準備和防範。

鄭市長表示,業者有疫情通報義務,不得隱匿異常個案,他要求農業局每天必須針對境內175戶養殖戶進行聯繫,獸醫師和專業人員也隨時前往稽查,有任何異狀要立即通報,不得掩蓋事實,若業者發現禽隻異常死亡而未通報,依法最高可裁處新台幣100萬元。因通報而進行防疫撲殺所造成的損失,則依農委會規定給予業者合理的補償。

鄭市長並指示由副市長邱太三成立跨局處「高病原性家禽流行性感冒緊急應變小組」,全力投入防疫工作。防疫期間進行稽查、撲殺等相關防疫工作的第一線同仁相當辛苦,超時工作以專案加班處理,不受加班時數限制,防護裝備和消毒水等各項費用,也由第二預備金支應。

由於農委會防檢局在13日晚通知,確認桃園市政府兩件送驗的禽流感檢體呈H5陽性,農業局聯合衛生局、環保局等相關單位昨晚針對平鎮區肉鵝場展開撲殺作業,到14日凌晨4時完成,共撲殺2,100隻鵝。2015/1/1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