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鄭文燦提雙贏搶救「南崁珍貴老樹老房子」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發起搶救「南崁珍貴老樹老房子」行動的在地居民,持學界、藝文及6千位居民連署支持的連署書,20日前往市議會陳情,獲市議會及市府重視。鄭文燦市長在議會表示,已研擬雙贏方案,蘆竹運動中心移址續建、老樹老房保存作為蘆竹文創公園。

鄭文燦市長指出,研擬的雙贏方案,是將蘆竹運動中心移往距原址250公尺的五福游泳池基地續建完成,該基地面積較大,進出道路較佳,同時新址旁有南崁公一停車場,方便使用運動中心市民停車,這應該是最佳的替代方案。

而原址則結合市定古蹟的院長宿舍活化利用,配合老樹群,打造為在地的文創公園與文創中心,這將同時滿足歷史古蹟與老樹保存,以及蘆竹在地市民對運動中心的需求,達成雙贏方案。

鄭市長說,當初蘆竹運動中心選址時,未考慮原址有具文化資產價值的歷史建築及老樹群,引起民間團體的陳情,後由於原址內的院長宿舍依文資法公告為市定古蹟,使本案在他上任之前,已進入擱置狀態。而未來所有重大建設選址前,都必須經過文化資產調查(古蹟、歷史建築等)及自然資產調查(例如老樹、珍貴地景等)的程序,避免選址後產生衝突。2015/3/2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