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阿章師拉哩歐」演出活動受好評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為國家兩廳院所策劃、民間企業支持的「阿章師拉哩歐」演出活動,5日晚間於桃園市府廣場演出,劇中用「時代收音機」為創作概念,由布袋戲團長吳榮昌穿插道地生動的台語口白與音樂人陳明章的台語老歌相互唱和,掀起一段段老一輩人們生活記憶,受到台下觀眾的喝采。

這場「阿章師拉哩歐」演出活動,當晚雖小雨間間斷斷,但似乎無法影響熱愛台語文化的市民熱忱,400多人於台下熱情的與台上的吳榮昌、陳明章帶領福爾摩沙淡水走唱民謠團及台南人劇團,互動融合,認為這是推動閩南文化的最好方式演出。

活動並在「有緣,無緣,大家來作伙,燒酒喝一杯,乎乾啦!乎乾啦!」陳明章的流浪到淡水、追追追等安可曲和桃園市民畫下圓滿句點。

「阿章師拉哩」為國家兩廳院所策劃的「藝術出走巡演專案」 由台南人劇團導演廖若涵統籌製作,以一輛量身改裝的貨櫃車,化身成一台「時代收音機」。
劇中用「時代收音機」為創作概念,由弘宛然古典布袋戲團團長吳榮昌擔任電台主持人,吳榮昌以台語的精彩口白,從日治時期的自動車,到轟動一時的「金馬號」…「放送」穿越時空的酸甘蜜甜等生活記憶,再由陳明章「穿插」唱出古早充滿台灣喜怒哀樂的台語歌。2015/6/6

圖說:「阿章師拉哩歐」演出活動受好評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