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推動桃園航空城計畫市府舉行「全區聽證」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地政局航空城開發科科長朱沅若24日指出,市府為順應地方民意,桃園航空城「全區聽證」將於10月3日至11月15日、召開24場預備聽證,藉以釐清正式聽證進行的程序以及徵收必要性的爭議點,歡迎收到通知的地主、建物所有權人與他項權利人等踴躍參與。

朱沅若科長強調,市長鄭文燦一再公開表示,航空城是國家級的旗艦計畫,桃園擁有國際機場而且鄰近台北港,因此在產業發展方面擁有絕佳的優勢,應以發展地方產業為優先,市府持續以公開透明、民主參與、綠色經濟、公共利益和產業優先五大原則推動「綠色經濟的航空城計畫」,積極面對各項挑戰。

桃園航空城計畫目前刻依土地徵收條例相關規定進行聽證程序,透過舉辦「全區聽證」,航空城範圍內的地主及建物所有權人等,將能一同參與徵收必要性的討論,透過公開透明的程序,讓不同的意見都能充分表達,傾聽各種立場的聲音,降低大眾疑慮,落實民主參與,穩健推動航空城計畫,達到開發利益公共化的目標。

預備聽證完成後,預計明年2月至4月辦理正式聽證會議,將來民眾在聽證會議上所陳述的意見均會作成紀錄,後續進入區段徵收審議階段時,將會提交內政部土地徵收審議小組作為徵收審議之參考。2015/9/2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