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桃園復電速度全國最快 肯定台電同仁辛勞
[記者謝政儒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今日中午,前往楊梅區和新屋區視察電力修復情形,鄭市長表示,桃園在颱風過後的一、兩天就完成修復供電,是全國復電速度最快,對於台電同仁不畏風雨、日夜趕工修復,鄭市長再次表達對台電同仁的感謝之意。

鄭市長指出,根據台電公司資料,由於大園、觀音、新屋地區地處沿海,海風大及鹽分較高,加上線路久未更新,以致線路較易腐壞,容易跳電。台電公司規劃以8,000萬元經費,進行「觀音新屋線路更新計畫」,他也向中央爭取經費,經濟部已經同意執行,要把觀音、新屋的電纜線路全部更新;鄭市長同時要求將主幹線地下化,以降低風災造成跳電、停電的發生頻率。

梅姬颱風期間,桃園市停電戶數最高達到約34萬1,847戶,27日晚上桃園市仍有16萬1,172戶電力中斷,停電戶數將近全市三分之一,但在台電同仁不畏風雨的搶修,並加倍派出410人投入,28日上午停電數已降至約7萬戶。此外,由於復電計畫有一定的程序,要從電廠、變電所、主幹線、分歧線、用戶電表,依序修復,這次颱風鄭市長也呼籲避免干擾台電工作人員,讓他們依照復電計畫復電。

鄭市長強調,由於台電的投入,加上有計畫的依序復電,以往颱風後都需要5天以上才能修復供電,這次在2天內就能復電,復電速度全國最快。

鄭市長也致贈水果禮盒慰勉仍在進行搶修的工程人員;包括市議員周玉琴、李家興、邱佳亮、台電桃園區營業處長郭芳楠、市府經發局長朱松偉、新聞處長張惇涵、楊梅區長姚敦明、新屋區長徐同治等人均陪同視察。(自立晚報201693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