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桃園10/30原住民表演團隊接力演出
【記者謝政儒桃園報導】桃園市原住民婦女音樂協會將於10/30晚間6點30分舉辦「105年度原音傳唱活動」,活動地點在中壢區原住民集會所廣場(中壢區元生二街126號),活動皆為免費自由入場。主辦單位邀請多組原民團隊演出,透過獨唱、合唱以及樂器演奏等方式,呈現原住民古調、及與現代文化融匯的精彩原創音樂。

10月30日(日)晚上6點半起,由介壽國中森巴鼓隊、「檳榔兄弟」、「織樂合唱團」以及「ASA樂團」,接力傳唱融合古新的原民音樂,為聽眾帶來一場沉澱心靈的音樂饗宴。擔任開場演出的桃園復興區介壽國中的泰雅森巴鼓隊,由魯祝˙拔尚老師指導。魯祝˙拔尚老師專攻民族文化教育以及民族舞蹈,也致力傳承泰雅文化,將泰雅文化融入鼓隊節奏。在她帶領下,鼓隊近兩年受邀參加多次全國性、全市性或地方型的活動,今年10月受日本青山商會之邀前往日本表演及文化交流,透過多樣活動傳承發揚族群文化,也成功行銷介壽國中與復興區學子民族文化教育特色。

「檳榔兄弟」來自花蓮阿美族水璉部落,藉由音樂保存阿美族傳統歌謠及部落文化,並忠實反映阿美族人的現代生活。除吉他外,他們的音樂也加入多項阿美傳統樂器,也受到歐美眾多樂評與媒體的高評價;「織樂合唱團」為臺灣知名原住民人聲合唱團,以無伴奏人聲方式演唱原民古調,曾至多國演出,致力教育、推廣A Cappella;「ASA樂團」則由阿美、布農、排灣,及漢族等來自不同文化的成員組成,以音樂自由的概念為基礎,演繹對人生、生活及情感的不同見解,呈現多元並蘊含原鄉情感的原創音樂風格。

「105年度原音傳唱活動」期透過音樂聯繫族群參與,並推展原住民族語言及歌謠藝術,增進大眾對原住民傳統歌謠之愛好與認識。活動皆為免費自由入場,歡迎民眾前往聆賞。



(自立晚報2016102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