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加強穩定度 桃捷員工英國受訓歸來
【記者謝政儒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今(7)日上午主持市政會議,表揚桃園捷運公司派往英國受訓返國同仁,桃園捷運公司與西門子公司合作,指派蔡宗翰、施明孝、陳柏洲、吳秉晉等四名同仁到西門子英國倫敦分公司展開為期7天、每天8小時的訓練課程。

鄭文燦表示,機場捷運即將通車,最核心的號誌系統攸關營運的穩定度,遇到故障也需能立即排除,機場捷運站距較長、速度較快,線上有直達車及普通車2種車種同時運轉,因此,號誌系統的養護特別重要。

另表示,今年9月交通部長賀陳旦與桃捷公司董事長劉坤億、總經理陳凱凌等人拜會德國西門子總公司運輸業務部門總裁Michael Peter,爭取代訓機會獲得支持,因此桃捷公司指派維修處電子廠號誌課蔡宗翰、施明孝、車輛廠陳柏洲、運務處行控中心吳秉晉等四位同仁於11月赴英國倫敦分公司接受號誌、天線設備系統進階訓練,由西門子公司吸收總計7天、每天8小時課程的百萬元訓練費用,更指派原系統計設者擔任講師,近身近距離小班教學,讓學員獲益良多。

透過這次受訓,不僅讓涉及原廠維修的Know-how移轉,對於通車前的缺點改善更有莫大助益,也希望這四位同仁成為種子教師,讓「技術生根、在地培養」,培訓更多的專業人才,提升桃捷公司維修能力,也能由他們擔任與西門子公司聯繫的窗口,保持不間斷的溝通聯繫。

鄭文燦也說,這四名同仁在受訓期間除瞭解西門子公司最深層的軌道設備設施及技術,也利用2天的假日搭乘英國機場快線、維多利亞線。其中,機場快線座椅和機場捷運線直達車座椅相仿,都是兩兩相靠,桃園機場捷運從台北車站到機場第一航廈約34公里,票價僅160元,相比倫敦機場快線35公里,票價郤高達台幣880元(22英鎊),顯然親民許多。

桃園捷運公司董事長劉坤億表示,過去機場捷運遇到號誌、天線系統異常事故時,改善排除程序多且時間冗長。四名同仁到英國受訓的最大的效益是可直接上陣,建立聯絡窗口直接和西門子公司聯繫,隨時透過遠距教學,切中問題,排除部分異常事故。此外,桃捷公司將成立號誌系統開發專案小組,由他們擔任種子教師帶領同仁提升專業技能,精進號誌系統分析能力及發展在地化,讓機場捷運線更穩定及安全。

(自立晚報2016120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