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桃園社造經營有成 馬來西亞議員來訪
【記者謝政儒桃園報導】在桃園市政府文化局長期的經營努力下,桃園各地社造蓬勃發展。馬來西亞雪蘭莪州議員張菲倩,以及前市議員陳欣瀛 、陳慧萍等人,於(12)日前往大溪參訪及觀摩社造成果。

本次參訪行程由大溪文化協會簡秀雯理事長介紹大溪老街區的歷史發展脈絡,包含鳳飛飛老家、姚茶館、下街四十番地等,接著到源古本舖。對於老房活化的社造歷程,馬來西亞議員們表示印象十分深刻。而除了簡秀雯理事長的導覽,也邀請到陳來紅老師介紹台灣婦女運動三十多年的發展歷程,並分享婦權基金會從過去到現在的所做過的努力。包含2007婦權運動者做了全盤性的數據調查、性別教育推廣,以及引動社區婦女關注女權議題的過程,與馬來西亞的貴賓進行兩國的婦權運動交流。

文化局長莊秀美表示,桃園在社區總體營造深根有成,文化局以城市故事館及節慶活動,與社區共同成長。近年地景藝術節及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都是與社區齊心協力的成果。

除馬來西亞外,文化局主辦之社造博覽會,亦逐漸引起國際關注,吸引來自日本及中國四川學者來訪。新屋社區亦與日本香川縣小豆島町簽訂友好交流協定。桃園吸取各方經驗,藉他山之石學習成長。

(自立晚報2017011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