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中園路隔離綠帶美化工程 預計明年5月完工
【記者謝政儒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今(17)日上午前往中壢區視察「中園路隔離綠帶及綠美化工程」表示,中園路連接內壢交流道,是中壢工業區與住宅區的主要聯絡道路,亦為中壢的入口意象,而中園路旁的水圳(即西園路49巷口至南園二路口)全長約270公尺,寬15公尺,為中壢工業區、上游集水區的雨水下水道系統,在綜整地方意見後,將進行水圳改造,改造重點為結合「水與綠」,維持既有植栽與水路,同時新設懸臂式人行步道,成為市民與學生的「安全通道」,並設置三處跨橋,讓啟英高中、西園國小學生可以安全上下學,提供市民安全優質的休閒空間。

鄭文燦表示,為改造既有工業區隔離綠帶,本案原則規劃於中園路新設1.5公尺寬的懸臂式人行道;臨建築物側新設3公尺寬的懸臂式人行道,水圳左右兩側均設有通道,並設置三處跨橋,方便市民、學生通行。另外,也保留既有植栽,並參酌地方意見替換局部植栽,總工程經費約3,300萬元,預計今(106)年5月底完成規劃設計、7月發包,並期許能於明年5月完工。

鄭文燦說,請中壢區公所參酌其他水圳步道經驗進行規劃,結合上下學安全通道、涼亭等景觀設計,如觀音區富林溪安全通道,獲得國際安全社區認證;亦可參考新街溪懸臂式人行步道的設計,無須進行土地徵收,不影響水流通行,颱風、豪雨來臨時,不會造成阻塞;並注意控管工程品質,兼顧便利性、質感與美感。另外,也請衛生局評估是否將本案提報參加國際安全社區競賽與認證,讓永福里成為中壢的新亮點。

鄭文燦也說,市府正在水圳上游進行集水區改善,結決中壢工業區淹水問題,並辦理老街溪、新街溪相關整治工作,恢復溪水乾淨。後續也要辦理中壢工業區各隔離綠帶的相關規劃,有效活化利用綠帶空間,並推動工業區智慧化轉型,讓工業區朝科學園區型態發展。中壢工業區位於住宅區周邊,未來可朝研發、會議、展覽、行銷等方向發展,並開放銀行、飯店進駐,讓中壢工業區轉型為新型態工業區。

(自立晚報2017021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