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電影就在生活中 柯一正代言2017桃園電影節
【記者謝政儒桃園報導】2017桃園電影節將於106年5月12日至5月25日熱鬧開展!本屆桃園電影節強調「電影就在生活中」,打造全民參與的電影節。由柯一正導演及其他三位桃園市民擔任代言人,2月23日的記者會上共同宣佈第4屆桃園電影節正式起跑。

文化局莊秀美局長表示,桃園有特殊的城市特色,桃園電影節要結合城市脈動,才能成為具有生命力的電影節。今年的桃園電影節強調貼近「生活」,不僅選出優質的電影放映,更重要的是培養更多優質的觀眾。因此本屆從影片規劃、形象廣告拍攝、代言人、臺灣獎競賽活動等,都秉持這個理念,打造一個全民參與的電影節!影展期間也將邀請亞洲重要紀錄片影人前來交流,目標是讓桃園成為亞洲紀錄片的重鎮。

本屆桃園電影節的游惠貞策展人游惠貞表示,為鼓勵民眾拍攝臺灣的故事,首度辦理「臺灣獎--臺灣紀錄片徵件活動」競賽,祭出高達新台幣105萬元的總獎金,廣邀2016年1月之後完成的紀錄影片參賽,報名即將於3月3日截止。值得一提的是,「臺灣獎」評審團除了由專業人士擔任評審工作外,也將首開先例設置「市民獎」,由桃園各界團體推舉15位代表組成市民評審團選出。另規劃臺灣影人專題及影人深度介紹推廣講座,帶領觀眾深入瞭解臺灣電影成就。

擔任本屆藝術總監的資深紀錄片導演吳乙峰,則公佈本屆活動的4位代言人:知名導演柯一正、復興泰雅族導遊吉娃思.瓦旦、新屋客家農民徐同權、中壢越南語老師關美芳。除柯一正導演是為人熟知的影人外,其他3人皆是桃園在地市民,落實策展理念「電影就在生活中」,更展現桃園多元族群、文化並存共榮的地方特色。

2017桃園電影節將於5月12日至5月25日,在中壢桃園光影電影館、大江星橋影城登場,系列活動也將陸續於3、4月於桃園各藝文空間及獨立書店等舉辦,歡迎大家一同前往參與!影展及其他相關活動訊息將持續公佈,請上桃園電影節官方網站(http://taoyuanff.net/)或facebook粉絲團搜尋「桃園電影節」。

(自立晚報2017022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