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鄭文燦:補足學校資源落差打造優質教育環境
【記者謝政儒台北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今(23)日前往萬能科技大學,出席「桃園市105學年度第2學期教育發展會議」表示,召開教育發展會議的目的在於凝聚教育共識,要朝向行政減量、實驗教育、自主學習方向發展,也要補足學校間的資源落差,打造優質教育環境。

鄭文燦表示,市府為減輕國小小型學校的行政業務負擔,自106年2月起,進行學校組織行政擴編,班級數12班以下學校,從原來2處2組變成3處3組;班級數13班到24班,由原先3處8組變為4處8組,計有96間學校受惠,減輕學校行政負擔。此外,教育部也在減少考評、評鑑次數,讓校長與教師可以專注於辦學與教學,讓學校回歸知識、教育傳承的角色。

另表示,桃園致力於推動「亞洲.矽谷」、「智慧城市」等計畫,也將推動實驗教育、自主學習,由學校提出多種教育的可能性,並發展「智慧學校數位學堂計畫」,作為創新人才的發展引擎,完備學校推動數位學習所需要的師資、教材等工具,展現高效能的智慧教學。此外,市府也推動「大手牽小手」計畫,結合在地大專院校及高中職,提升學習資源,並在國中階段推行技職教育扎根,從國中階段就培養學生對於職業的興趣。

(自立晚報2017022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