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星期四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反恐訓練中心桃園新屋落成啟用
【記者謝政儒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21)日下午前往位於新屋區的內政部警政署反恐訓練中心,出席「內政部警政署反恐訓練中心落成啟用典禮」表示反恐訓練中心從民國93年起建,以反暴力、反劫持為主要訓練目的,歷經12年,於今日落成啟用,該址臨近桃園國際機場,將能強化台灣的反恐能量,落實邊境防衛,提高國家安全等級,並守護國土安全。

鄭文燦說,在反恐議題上,8月即將舉辦「2017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應強化反恐工作的相關模擬演練,而台灣舉辦大型會議或賽事,也應提升反恐標準,證明台灣有舉辦大型活動的能力。今日反恐訓練中心的成立,不但能確保國土安全,也提供反恐訓練場地,增強警察能量。

鄭文燦說明,警察同仁需要更多裝備、預算與訓練設施,市府支持警政工作,也支持警察同仁,包括編列警察勤務繁重加給,辦理10處警察廳舍改建、興建職務宿舍(員警待勤室)等。反恐訓練中心啟用後,原駐在大湳營區的保一總隊將進駐反恐訓練中心,大湳營區則移交給市府規劃使用,活化約16公頃的營區土地,並興建示範性的警消職務宿舍,全力支持警政工作。另外,市府推動社會住宅,也會在其中納入警消職務宿舍,讓來自中南部的年輕員警,可以無後顧之憂的在桃園服務,擔任維護安全社會的重要角色。

內政部長葉俊榮表示,2001年美國「911事件」發生後,引起全世界對反恐的重視,台灣為了強化警察量能,行政院編列約5億5,000萬元經費,提出興建反恐訓練中心,興建過程中,感謝鄭市長及桃園市政府團隊提供的行政協助。反恐訓練中心每天有191人的容訓量,透過該基地的量能,可結合包括憲兵、海軍陸戰隊及國防其他相關部門等,進行易地訓練,整合訓練力量,並與國際交流,加強技術、資訊、戰略或策略面的合作聯繫,讓台灣的安全保持最佳整備,讓國人安心。
(自立晚報2017032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