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泰豐輪胎觀音廠啟用 鄭:盼泰豐輪胎展現企業責任
【記者謝政儒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今(13)日上午前往桃科園區,出席「泰豐輪胎公司桃科觀音廠啟用典禮」,鄭文燦表示,泰豐輪胎公司桃科觀音廠占地約11.4公頃,投資近100億元,也雇用1,000位員工,將年產800萬條高品質、高單價輪胎,對桃科園區的開發亦很有幫助。鄭市長也說,泰豐輪胎中壢廠今(106)年1月17日大火後,配合市府進行災後復原工作,對附近社區的直接賠償金額,也超過3,000萬元;而今日泰豐輪胎再捐贈1,945萬元,作為受污染區域各里的環境維護使用,其賠償加上捐贈,總金額超過5,000萬元,展現泰豐輪胎的企業責任。

鄭文燦指出,今年1月泰豐輪胎中壢廠大火發生後,泰豐輪胎公司董事長馬述健在現場,指揮所有員工並協助救災團隊,後續也一件件完成協商及補償工作,其中市民求償案件已和解46件,和解率高達82%;對於市府所屬機關的公務支出17件,也已全額賠償且積極派員協助學校復原;對於附近社區的直接賠償金額,則超過3,000萬元。

鄭文燦說,泰豐輪胎考量火警對整體環境的影響及企業社會責任,主動捐贈1,945萬元,提供受污染的中壢、平鎮、觀音、新屋、楊梅及大園區的159個里,按照受污染等級,分別提供5萬、10萬及15萬環保基金,作為環境維護、培養居民環保意識使用,鄭文燦責成環保局訂定環保基金的使用原則,並由區公所負責執行,務必將經費使用在市民身上。

鄭文燦也表示,泰豐輪胎創立於民國43年,至今已60餘年,是戰後台灣企業的代表,也是桃園的光榮和驕傲。泰豐輪胎公司桃科觀音廠占地11.4公頃,投資百億、雇用千人,每年將生產800萬條高品質輪胎,這是不斷追求研發、高值化的結果,他肯定泰豐輪胎正派經營、專注在本業,是台灣企業的模範。此外,泰豐輪胎中壢廠總面積5萬8,000坪,其中3萬7,000坪於民國88年已變更為工商綜合區,未來鐵路地下化後,將增設中原大學站,中壢廠周邊地區也會進行都市計畫調整,帶動中壢的發展。

鄭文燦提到,泰豐輪胎從中壢到觀音,因為考慮到企業成長初期,與員工、地方建立的感情與默契,所以始終沒有離開桃園,這樣有責任感、遠見的企業公民,是桃園成長的動力。泰豐輪胎所生產的「FEDERAL飛德勒輪胎」,市占率高、性能優異,市府會在符合《政府採購法》相關規定的前提下,盡量推廣這些Made in Taoyuan的輪胎。
(自立晚報2017041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