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桃園農博倒數 客家工藝館現傳統技藝
【記者謝政儒桃園報導】桃園農業博覽會將在2017年4月22日(六)至5月14日(日)開始試營運,在2018年正式營運,其中「客家工藝館」主要將各式技法的客家工藝作品,,以「傳統」及「創新」概念呈現,由10位技藝達人及工作室共同帶來100組作品,帶領遊客穿梭客家工藝的過去與現在,並從中領略客家族群與農業社會的密切關係。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2017桃園農業博覽會」基地面積約30公頃,要展現桃園「循環經濟」、「地景藝術」、「綠色生活」與「科技農業」等四大特色。「循環經濟」是落實客家「愛物惜物」精神的展現,園區內的電力、空氣、陽光、水都可循環利用,並再生利用園區內的物品,具體落實「永續發展」理念。「地景藝術」的結合,讓農博成為一座沒有圍牆的公園,「綠色生活」、「科技農業」則展現桃園特有水文化與多元族群,融合桃園的草花元素,讓各界看見不一樣的桃園農業博覽會。

客家事務局長蔣絜安表示,客家工藝館十分有特色,從展館入口開始,就以Q版范姜老屋為意象,搭配10隻各代表不同客家技藝的迎賓公仔,更顯討喜。館內有工藝作品展示,也有客家先民遷徙的互動動畫,更是首次單獨探討桃園與客家的動畫,讓遊客可以藉此了解桃園與客家的淵源及歷史。館外則有竹編地景及3D彩繪等元素,以不同方式呈現桃園的客家農業氣息。此外,每天都有限量20名的手工藝DIY體驗,假日更有戶外客家金曲表演,歡迎把握機會,一同樂遊農博。
(自立晚報2017041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