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鄭文燦:撞斷兩根肋骨 幫桃園多爭取一點預算
【記者謝政儒桃園報導】日前反年金改革群眾包圍立法院,桃園市長鄭文燦出席4月19日立法院「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城鄉建設公聽會時遭反年改民眾推撞造成2根肋骨骨折出現裂痕,預計要觀察2至6周。

鄭文燦表示,地方首長爭取向中央爭取地方建設預算,不僅是每個首長的責任,也符合每位鄉親的期待,他開玩笑地說,撞斷兩根肋骨,應該可以幫桃園多爭取一點預算。

鄭文燦說他遭受到一名人士從側邊以跑步方式用手肘衝撞,當下就已不適,但因公聽會排定他第一個發言,所以仍保持鎮定。而且正值「2017桃園農業博覽會」開幕前夕,公務行程滿檔,考量行程都已經預先排定,不方便取消,加上可能比較吃過苦,比較耐操,因此仍忍著痛,繼續既定行程。

不過直到昨天實在痛得受不了,中午趁行程空檔到骨科診所做超音波及X光檢查,才發現左側第7、第8兩根肋骨骨折出現裂痕,要先穿戴護具固定,讓骨頭癒合,預計要觀察2至6周,醫師也提醒期間不能提重物、咳嗽及過度運動。醫師也說,肋骨骨折的疼痛指數僅略低於生產的疼痛,很訝異市長拖了這麼久才就醫。

桃園市政府新聞處長張惇涵表示,第一、鄭市長不打算對此提出告訴,但他認為當日陳抗的群眾的表達方式,已經踰越言論自由的保障範圍,明確違法。

第二、在容許的範圍內,鄭市長仍維持基本的公務行程。

第三、鄭市長呼籲社會仍應理性討論公共議題,解決問題必須靠溝通對話,仇恨暴力都是民主的暗礁,應該避免。

(自立晚報2017042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