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龜山水資源回收中心改善工程明年完工
【記者謝政儒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今(9)日上午前往龜山區出席「桃園市污水下水道系統龜山水資源回收中心改善工程開工動土典禮」,鄭文燦表示,龜山水資源回收中心於民國83年開始營運,迄今設備已老舊,要透過改善工程新建氧化渠分水井、增設消毒池及改建污泥機房等設備,工程總經費約9,777萬元,預計明(107)年底完工,請水務局縮短申請建築執照的時間,儘速完成,讓整體水質淨化達到新的標準,提升居民生活品質。

鄭文燦指出,龜山水資源回收中心總容量約3萬5,000公噸,服務範圍包括工三、工四工業區等事業污水,及大崗里、公西里、文化里、大華里、大湖里、長庚里、樂善里等地區家戶污水。工程規劃興建一棟地下1層、地上3層建築,地下1層及1樓設置機電設備、2樓為材料備品區、3樓則規劃為環教中心及里民活動場所;同時整修廠外的公園整體景觀,作為回饋里民的設施,讓水資源處理中心不再是鄰避設施,不僅親近附近居民,也能提供學生做為戶外教學的場所,讓學生瞭解水資源處理、曝氧、氧化沉澱及生物處理等技術,也瞭解水資源的可貴。

鄭文燦說,縣府時期桃園整體污水下水道系統接管率約6%,是六都中最後一名;新市府上任後,加速推動整體污水下水道系統建設計畫,包括去(105)年南區及大溪埔頂系統的發包簽約、楊梅系統正式動工、桃園北區系統正式通水,除了原本8大系統外,未來還有桃園機場捷運A7站系統的興建、航空城客運園區系統的接管、新屋觀音系統已提報內政部營建署核備中、以及龍潭平鎮山仔頂的興建等,總共12個污水下水道系統。污水下水道系統雖然是看不見的建設,但市府會積極推動,提升城市基礎建設、市民生活品質以及河川的保護,預計8年內達到接管率60%的目標,也會將雨水下水道的分流逐步建置完成。

鄭文燦也說,目前污水下水道系統接管率不斷提升中,大溪系統設置人工濕地,截流街口溪之家戶排水,淨化後的水質再排入大漢溪;在大漢溪板新淨水廠的集水區,則建置埔頂系統;也在員樹林排水系統設置礫間帶處理設施,落實大漢溪與石門水庫的水資源保護。

(自立晚報2017050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