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萬安40號演習 鄭:平時演練提升安全保障
【記者謝政儒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今(18)日下午視察「106年軍民聯合防空(萬安40號)演習」,鄭市長表示,桃園市的民防團隊編組總計約6萬7,000人,今日參與演習者約2,000人,重點在瞭解演習整體作業程序、任務編組及狀況處理,演習30分鐘中,透過各單位齊心一致迅速完成各項工作,他代表市府感謝軍、警及各協勤民力共同參與,也期勉大家平時加強演練盤點,讓安全保障更為提升。

鄭文燦說,國家要永續,安全準備是必要的,除避免戰爭發生外,平時也要針對各式戰爭災害因應準備。今日的演習中,民間大型量販業者的工作人員進行任務編組,展現在演習期間利用防空避難室疏散市民以及搶救傷患等作業,對整體作業流程相當熟悉。

鄭文燦也說,演習過程中,各單位進行交通管制、簡訊通知、戶外通知等完善規劃,他代表市府感謝軍、警方及各協勤民力的共同參與。

基隆市、宜蘭縣、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等7縣市今日13時30分至14時舉行「萬安40號」演習,演習時間共計30分鐘,實施人車、燈火管制及疏散避難。鄭市長首先至民防管制中心,聽取「萬安40號」演習整備、人力規劃、避難設施及處所盤整簡報,並視察防情傳遞作業及防空警報發布,隨後前往家樂福經國店,視察疏散避難、傷患救護及戰災搶救演練,並在路途中視察轄內成功路、三民路、春日路及經國路等路段憲警布崗及交通管制人車疏散避難情形。(自立晚報2017051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