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賴清德親中愛台 鄭文燦:我是和中愛台
【記者謝政儒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今(7)日率市府團隊出席桃園市議會第1屆第5次定期會市政總質詢備詢,就議員及媒體詢及台南市長賴清德日前表達「親中愛台」說法,鄭文燦於備詢及會後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兩岸應以和平為最高價值,需要創造更善意的互動,任何主張都應達到「兩岸共好」,創造雙邊雙贏,走出一條「和中愛台」路線。

鄭文燦提及,多數人希望維持和平現狀,因為和平為最高價值,且若保持兩岸和平現狀,對台灣有利,對中國也有利,既然要追求和平,採取「和中」為較務實選項,透過「和中」才能夠「保台」、「挺台」,而「和中」概念有別於「抗中」及「魅中」,因為處處抗中或是處處魅中都是較為極端且不務實的作法。

鄭文燦也補充,所謂「和中」,代表追求和平,但仍不會為了「和中」放棄底線,更不會放棄對自由民主價值的堅持,這部分兩岸仍應互相尊重;對於賴市長的「親中愛台」說法,鄭市長回應,相信賴市長主要在表達對中國沒有敵意,他本人則是維持雙方應保持善意的一貫立場。

(自立晚報2017060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