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桃園傑出演藝團隊年度演出系列活動開跑
【記者謝政儒桃園報導】桃園市傑出演藝團隊今年共13團入選,年度演出系列活動將由今年度新進團隊「陳家聲工作室劇場」首先登場。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市府規劃提供演出機會,扶植在地表演團體,一方面讓團隊增加演出經驗,另方面也培養觀眾鼓勵團體表演,年度演出系列活動自6月10日至11月11日巡演,歡迎市民朋友走進劇場及演藝廳欣賞,讓表演團隊成為桃園品牌。

後續也由狂美交響管樂團、桃園交響管樂團、風動室內樂團、敦青舞蹈團、優座、龍潭愛樂管弦樂團、景勝戲劇團、汲音交響管樂團、和成八音、風雅頌古箏樂團、春之聲管弦樂團、萍影舞集等本市傑出的表演藝術團隊陸續帶來超過13場的精采演出,集結了舞蹈、管弦樂、國樂、傳統戲曲、客家大戲等多元系列活動,邀請市民踴躍走進劇場、演藝廳欣賞,支持在地團隊,共享優質節目。

傑出演藝團隊扶植計畫從84年開始施行,至今已進入第23個年頭,累計已有187團入選。104到105年桃園市也連續2年得到文化部「優等」的肯定,以嚴謹的考評與輔導經驗的累積作為典範,持續的邀請專家學者給予輔導評鑑並提供專業的輔導平台資訊,為在地團隊提供更多演出與補助訊息共同提升桃園表演藝術能量。

文化局長莊秀美表示,桃園市傑出演藝團隊年度演出系列活動,6月10日率先由今年新進的團隊陳家聲工作室劇場運用一貫的幽默風格挑戰文創議題「賣完就沒有了!」的文創戲劇,當文創沒有文化,這會是一個什麼樣的世界?8月由狂美交響管樂團、桃園交響管樂團、風動室內樂團於8月12、25、26日連續3場帶來豐富的音樂饗宴;9月23日則由敦青舞蹈團帶來「戀戀桃花園」舞蹈演出;9月30日至10月1日則由今年度傑出團隊優座演出新編京劇「獨角戲.吉嶽切」;光輝10月由10月8日龍潭愛樂管弦樂團、10月13日景勝戲劇團、10月14日汲音交響管樂團及和成八音、10月15日風雅頌古箏樂團、10月29日春之聲管弦樂團等6場跨界多元演出、11月11日則由萍影舞集壓軸登場,13個優質團隊陸續為市民帶來長達5個月的精彩表演,展現桃園市表演藝術團隊豐沛能量,相關活動訊息請洽文化局官網或臉書搜尋「桃園市表演藝術輔導平台」。
(自立晚報2017060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