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桃園浪漫茶香大道跨域整合計畫揭幕
【記者謝政儒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客家事務局今(13)日在桃園客家文化館舉辦「茶人風華再現-桃園浪漫茶香大道跨域整合計畫成果展」,由客家事務局局長蔣絜安揭開106年度重點計畫之序幕,桃園市臺三線涵蓋範圍有龍潭、平鎮、中壢、楊梅及大溪等5區,從臺三線及臺三乙線串聯而成的環狀帶作為「桃園客家之心」,進行桃園市浪漫臺三線之整體規劃,展示與茶及土地之間的新願景。

成果展首先由龍潭區凌雲社區歌唱班拉開序幕,以客家歌謠展現熱情與活力。本計畫成果展除呈現在地客庄文化外,更著重於北部茶產業的歷史發展,希望前來遊玩的民眾也能有知性的收穫。另外,展示內容包含本計畫整體願景、遊程體驗規劃及空拍影片等內容,現場由在地文史專家徐榮俊進行導覽介紹,還設有在地藝術家畫像立牌可供拍照留念,期藉由展示內容讓民眾了解茶人風華跨域規劃計畫之內涵。

蔣絜安表示,桃園位處「國家級臺三線客庄浪漫大道」之起點,肩負推動浪漫臺三線的重要使命,市府客家局為推動相關計畫,積極向中央爭取「桃園客庄茶故事園區規劃設計」、「桃園歷史茶路暨古渡船頭營造計畫」、「龍潭龍元商圈街區環境營造計畫」以及「乙未戰爭紀念公園計畫」等幾項涵蓋歷史文化傳承、人文地景、藝術空間等面向之相關計畫,目前提案計畫總經費將近10億,未來幾年桃園客家發展將站在歷史的浪頭上向前推進。

目前,客家局推動之「客庄茶故事園區計畫」、「龍元商圈街區營造計畫」及「乙未戰爭紀念公園計畫」已列入行政院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中;未來將以「茶故事園區計畫」營造北茶教育體驗園區,透過「乙未戰爭紀念公園計畫」傳達客家族群保鄉衛土的義勇精神,並以「龍元商圈街區營造計畫」改善在地民眾的生活空間及增進遊客的觀光體驗,展現臺灣客家文化新風貌,打造「桃園客家之心」系列亮點。
(自立晚報2017061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