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星期四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鄭文燦談前瞻:軌道多一點 車子就少一點
【記者謝政儒台北報導】行政院長林全與桃園市長鄭文燦4日到桃園參訪長榮航宇精密公司,鄭文燦表示,台灣的航太產業產值去(105)年突破1,000億,每年複合成長率10%,桃園有航太產業聚落,可以帶動許多下游的供應商。

鄭文燦也針對「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表示,軌道建設是綠色運輸,軌道建設多一點,小客車就會少一點,且更為安全、便利,並降低空氣污染,這些都具備「前瞻」的意義。以機場捷運為例,以往台北市到到國際機場車程約一個多小時,機場捷運通車後,只需要35分鐘,而且不會塞車;桃園機場聯外1天約10萬人,其中有2萬5,000人選擇改搭乘機場捷運,大幅減輕桃園機場聯外道路的壅塞情形,透過交通轉型,能讓台灣走向綠色運輸。

另表示,航太產業是政府「五加二產業創新計畫」的一環,位在桃園龍潭的中科院,已與漢翔公司簽約合作生產新式高教機,往「國機國造」的目標發展,相信也能帶動國內航太產業的發展。
(自立晚報2017070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