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鄭文燦:訪美成果 有助台灣與加州合作
【記者謝政儒舊金山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率市府團隊進行「亞洲門戶X桃園啟航-2017桃園市政府美西政經之旅」,於美西時間13日晚間從舊金山國際機場搭機準備返國。

鄭文燦在機場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此次為期10天的行程相當緊湊,市府團隊拜會包括政界、僑界以及科技界等人士,也參訪科技廠商、大學及公共建設等設施。此行可看出「亞洲・矽谷計畫」對台美之間科技合作的重要性,並獲得很大的迴響,參訪成果豐碩,將有助於促進台灣與加州之間的交流合作。

鄭文燦指出,此次參訪拜會4位聯邦眾議員、15位加州參眾議員、以及許多郡級與市級的首長,並與加州財務長江俊輝及檢察長Xavier Becerra會面;更重要的是,市府團隊造訪加州首府沙加緬度,進入加州眾議院,他更受到眾議院的表揚,也進一步促進了台灣與加州的關係。

鄭文燦說,此行亦參訪12家重要企業或科技廠商,並拜會大學及參訪公共建設。桃園是台灣的窗口,他特別強調「亞洲・矽谷計畫」對於台美之間科技合作的重要性,並獲得重大迴響,加州包括灣區或矽谷的許多企業,也都希望與台灣的企業往來或成為企業夥伴。這些科技廠商在亞洲都有合作夥伴,希望「亞洲・矽谷計畫」能帶動台灣與美西廠商有更多的合作。

鄭文燦也說,市府推動智慧城市計畫,智慧城市包括智慧交通、智慧路燈、智慧停車等各種項目,後續將就每一個項目尋求適當廠商進行合作,共同推動智慧城市的示範計畫。

(自立晚報2017071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