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平地茶園輔導計畫 打造桃園東方美人茶品牌
【記者謝政儒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今(3)日上午在市府出席「106年全國暨桃園市東方美人茶評鑑比賽頒獎典禮暨展售會」表示,東方美人茶散發獨特果香與蜜香,無農藥殘留,是安全農業也是有機農業,已成為消費者歡迎的茶葉品牌;市府透過全國暨桃園市東方美人茶評鑑比賽,打造東方美人茶品牌,使更多人認識,提高產品銷路,發揚台灣百年茶葉的歷史,也要成為茶農的後盾。

鄭文燦說,桃園升格後,市府推動東方美人茶品牌,將品牌制定權移回桃園,在桃園舉辦評鑑行銷活動,並提供茶菁補助,全力幫助茶農。東方美人茶生產過程具有特色,經小綠葉蟬叮咬後產生「著涎」效應,散發獨特果香與蜜香;東方美人茶發酵程序較長,不論熱泡、冷飲都很好喝,在市場中獲得很大肯定。此次獲得全國或桃園市評鑑獎的茶農,代表其栽培、烘培技術受到肯定,恭喜所有獲獎的茶葉達人。

鄭文燦提到,市府推動桃園東方美人茶、拉拉山烏龍茶、桃映紅茶等茶品品牌化,茶品是綠金產業,具有很大前景;同時,推動「平地茶園輔導計畫」,進行平地土壤改良,請農業局編列預算輔導設備更新,並針對土地使用專案研議,期待平地茶園成為另一個茶品選項。

鄭文燦又說,台灣有百年茶葉的歷史,相當具有競爭力,市府持續推動茶葉產品納入產地履歷證明、有機農業證明、產銷履歷農產品(TAP)標章等制度,讓消費者可透過掃描QRCode,了解農產品的生產者、生產農場並放心選購。

(自立晚報2017080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