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桃園文化資產導覽手冊APP成果發表
【記者謝政儒桃園報導】今(4)日下午文化局舉行「桃園市文化資產導覽手冊、APP及摺頁地圖」成果發表會,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文化局發行《桃園市文化資產導覽手冊》,盤點桃園市文化資產,提供中英版本對照,圖文並茂,並同步推出APP及摺頁地圖;文化資產導覽擴增實境APP以360度全景影像的方式呈現景點,結合AR、VR虛擬技術,從紙本進入到實境虛擬世界,享受身歷其境的現場感,可輕鬆查看文資景點、圖文資訊,希望大家懷抱著旅遊、學習及體驗的心情,認識桃園豐富的歷史,看見桃園每個文化景點的改變。

鄭文燦說,歷史就在腳底下,我們所生活的世界充滿過去累積的歷史、文化及人文活動,不同時代有不同文化所堆砌而成,每一個歷史建築或是無形的文化資產,背後皆蘊藏歷史意義。市府會持續推動文化資產修復及活化,也陸續與土地所有權人商議歷史文物修復計畫;而已修復完成的文化資產,也會活化營運,賦予古宅新的生命。

鄭文燦也說,在文化資產保存工作、歷史古蹟的修復及活化歷史建築方面,包括「李騰芳古宅」目前由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營運,並舉辦「老宅開門」等活動,成為介紹大溪歷史的導覽中心,也規劃劃定該區域為「月眉休閒農業區」;「呂宅著存堂」位於八德重劃區內,將轉型為「八德故事館」;「范姜祖堂」已打造為新屋區樂齡學習中心,去(105)年地景藝術節也在范姜祖堂舉辦畫展及家具展。另外,辦理日式建築的修復及活化,包括「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中平路故事館」、「中正77文創園區」等;也舉辦文化志工訓練,培育導覽達人,投入活化營運工作。

文化局長莊秀美表示,為推廣桃園文化資產予日益國際化的桃園訪客,《桃園市文化資產導覽手冊》提供中英對照,以好帶、好讀的圖文工具書形式,讓走訪現地的朋友能即刻上手,了解各處的看點與文史脈絡;同步推出的中英雙語《桃園市文化資產導覽APP》,輕鬆在手提裝置上查看文資景點及圖文資訊,還有如置身現場的VR 360度全景圖,更能連結地圖導航,量身訂做私房走遊路線,並且即時搜尋食宿資訊。《桃園市文化資產導覽摺頁》掀開就是張桃園地圖,一面標示近百處的文資分布位置,能看出桃園的歷史發展;另一面則是精選值得回味的景點介紹。

(自立晚報2017080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