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紅色彗星現身 動漫展9/20桃園兒童美術館
【記者謝政儒桃園報導】想和鋼彈裡的「紅色彗星」一起拍照嗎? 200公分高的機器人薩克和夏亞專用機紅色彗星現身桃園八德,鋼彈迷們絕對不能錯過。桃園市立圖書館兒童美術館9月20日起舉辦「勇氣的具象化—動漫角色的謳歌」展覽,現場透過立體模型、動畫、漫畫三種不同形式,呈現出鋼彈機器人、《小貓巴克里》等各種不同的動漫畫角色,邀請大小朋友一起來感受動漫畫的魅力。

本次展覽以「勇氣」為主題,邀請三組創作者以不同形式來呈現:首先是桃園土生土長、長期致力於推廣在地模型教育的成真老師與其模型師夥伴,製作動畫機器人角色立體模型,同時也帶領一群喜愛模型的桃園小朋友們展示他們的精采模型成果。

此外還有動畫《小貓巴克里》導演邱立偉與其動畫製作團隊,經由展示製作動畫的過程與作品,介紹如何從概念以及簡單的圖像為起點,一步步製作出動畫成品。以及新生代漫畫家羊寧欣與其創作社團「蠢羊與奇怪生物」帶來她們以警察和消防員為主的鴿系列作品《鴿只是傳說》與《菜比巴警鴿成長日記》。

前述「機器人立體模型」、「《小貓巴克里》動畫」和「消防鴿警鴿系列漫畫」,分別代表了「面對戰鬥的勇氣」、「克服困難的勇氣」與「遭遇危險的勇氣」,引導民眾和兒童理解故事想傳遞的信念,以及戰鬥與危險所隱喻的現實困難,並鼓勵兒童不畏挫折、勇敢的為了自己追求的價值付出努力。
(自立晚報2017092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