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亞洲矽谷計畫 鄭文燦:推動產業創新及青年創業
【記者謝政儒桃園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視察亞洲•矽谷計畫執行中心桃園辦公室表示,透過「亞洲•矽谷計畫」,可以把台灣從製造代工轉型成智慧創新的角色,讓台灣成為數位經濟國,並提供年輕人施展抱負的舞台。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矽谷代表了創新的精神,「亞洲•矽谷計畫」以產業及應用為導向,善用台灣ICT及IoT產業的優勢,讓軟硬體結合,加強政府與產業合作,產生新世代的產業,讓台灣的科技產業更發達。矽谷無法複製、也無法移植,但矽谷代表了創新的精神,「亞洲•矽谷計畫」將與智慧城市結合,以產業、應用為導向,結合台灣ICT產業的優勢,轉型做IoT物聯網,讓軟硬體結合,並建立示範場域。

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第一,希望連結未來,無論是物聯網、大數據分析、行動支付、AI人工智慧等,都要有明確期程,讓台灣成為行動支付社會,讓民眾生活更進步;其次,各城市都在發展智慧城市,做的內容不一定相同,但要做有效的整合,除參與國際活動外,也可辦理各城市間的論壇,讓不同城市間互相切磋、學習,並縮小城鄉差距;最後,無論是物聯網、人工智慧、大數據及行動支付等,相關技術皆是由國外先行發展,希望透過在桃園、台北及美國設立亞洲•矽谷計畫辦公室,有效減少台灣與國際間的差距。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桃園市政府規劃3個青年創業育成中心,其中「青創指揮部」已經啟用1年多,輔導新創團隊創業,更有新創公司登入創櫃版募資;「安東青年創業基地」即將在10月啟用,市府與台灣微軟公司簽訂合作備忘錄,以發展AR、VR、MR為特色,讓R&D公司、創新人才進駐;而「新明青年創業基地」將成為人工智慧、機器人的試驗場域。此外,「虎頭山物聯網創新基地」正在辦理土地撥用程序,預計年底完成,未來將導入IoT學院,並發展為無人車測試基地;也規劃「亞洲創新人才交流中心」,讓創新研發公司進駐交流;推動「幼獅國際青年創業村」,提供小型研發工廠進駐;「馬達矽谷計畫」要發展微機電產業。各項計畫都按照時程表推動當中,讓桃園的科技產業更發達。

(自立晚報2017092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