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中平路故事館 澗仔壢傳情世代特展開幕
【記者謝政儒桃園報導】中平路故事館《澗仔壢傳情世代》主題特展,106年9月23日上午10時舉辦開幕茶會,展期至10月29日。展品有原住戶家書手稿、工作坊學員創作的書法作品,以及用家傳秘方傳承數十載的醬菜。民眾只要在現場設置的留言板留言,拍照上傳標記親友,就有機會獲得神秘小禮,歡迎民眾一同留下愛的訊息,將愛傳遞下去。

桃園市政府文化局莊秀美局長表示,中平路故事館是桃園第一座城市故事館,歷經近90年的歲月洗練,也見證了世代傳承。文化局一直致力於文化資產活化再利用,中壢城市故事館群除了中平路故事館,未來將串連臨近的中壢警察局日式宿舍及中壢國小日式宿舍群,讓館舍成為中壢人生活的一部分,共同打造城市文化聚落。

就讀幼兒園大班的朱弟弟,參加「愛的意象」書法工作坊第一次拿毛筆,在紙上寫出他心目中的「愛」,對他而言,愛是可以種出來的,他說:我寫的是「種愛」,把愛種在泥土裡,會發芽、長大,然後會長出愛心蘋果。

桃園市政府文化局委託團隊陳翠萍老師表示,呼應今年故事館的營運主軸「社區年」,為了展現串連在地的決心,除展出原住戶的珍貴文物,也已邀集在地里長、協會及居民,召開共識會議討論促成文化與在地共榮的方案,希望大家對所居城市的愛,透過互助共好傳下去。

中平路故事館開放時間為每週三至週日上午10時至晚間6時,免費參觀。9月27日將舉辦「愛的味道-在地有機小農冬瓜磚」工作坊,額滿為止。
(自立晚報2017092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