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中秋拚外交 鄭文燦率桃市府團隊前進宮崎
【記者謝政儒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將於10月4日至10月6日,率市府團隊赴日本九州宮崎縣進行「友誼城市‧旭日東昇─2017桃園‧宮崎締結友好之旅」。

桃園市政府新聞處長張惇涵昨(4)日表示,鄭市長「中秋拚外交」,趁中秋節空檔率團出訪,赴日本宮崎縣簽訂友好交流協定,於10月4日下午出發,10月5日有整天密集的行程,並搭乘10月6日上午的班機回國。特別的是,此行桃園市吉祥物ㄚ桃、園哥也隨行出訪,為兩城市「友誼加萌」,希望未來桃園與宮崎在文化、觀光、教育、體育、產業等面向,以這次短暫的行程為出發,能夠開啟更深遠的交流。

另表示,訪問團將於10月4日傍晚抵達宮崎縣,10月5日上午將參訪細島港及十字架之海。細島港為日本九州重要商港,也是宮崎縣唯一設海關的港灣,與基隆港、高雄港都有貨櫃船往來,前(104)年甫完成的國際物流碼頭,能容納高達4萬噸的大型船隻,可與桃園發展物流相關政策相互借鏡;隨後也會前往細島港岸,參訪宮崎縣著名的觀光勝地「十字架之海」。

張惇涵說,當天下午將參訪宮崎總合農業試驗場的食安分析中心,食安分析中心於104年10月成立,擁有全世界最快的農藥殘留檢測技術,受託檢測服務包括台灣進口農產品,預計將就農藥檢驗、食品安全等項目交換意見。

訪團將於10月5日下午前往宮崎縣廳,拜會宮崎縣知事河野俊嗣,並與宮崎縣簽訂友好交流協定。桃園市與宮崎縣的淵源可追溯自19年前,於民國87年桃園與宮崎即有互訪,近年在大學交流、音樂及文化交流、高中棒球交流、高中寄宿家庭交流等,都持續有活躍的互動。
(自立晚報2017100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