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荷蘭重量級市長訪桃園 談智慧治水與公共運輸
【記者謝政儒桃園報導】荷蘭烏特勒支(Utrecht)市市長范贊能(Jan van Zanen)今天率市政團隊與業界專家拜訪桃園,與副市長王明德及市府團隊會面,討論智慧治水、公共運輸、綠能都市及教育等城市發展的議題。

副市長王明德表示,桃園與荷蘭近期交流密切,許多城市治理計畫也值得桃園仿效。去年他參訪荷蘭期間,目賭許多荷蘭循環經濟的創新方案和實際建設,此次烏特勒支市代表團除介紹水資源管理的作為,亦強調整合都市規劃及環境的通盤方案。

烏特勒支市長范贊能表示,在烏特勒支的交通建設上,選擇以腳踏車與行人為優先。在市中心建立了徒步區,並且禁止老舊的柴油車進入市中心,讓交通廢氣排放降低了30%。烏特勒支也引進電動公車與電動計程車,並推廣公共自行車,更進一步降低空氣與噪音污染,讓城市更健康。

荷蘭代表團也詢問桃園市的交通管理方式。交通局長劉慶豐表示,目前已透過E-tag感測器的建置與國道車流資訊連結,得以即時掌控進入桃園市區的車流量,也利用交通號誌擷取路況即時回傳行控中心,進而調整紅綠燈秒數以調整車流速度。此外,桃園市的智慧公車站牌大部份都可顯示即時到站資訊,並結合智慧卡系統,使民眾更容易掌控候車時間。

智慧治水部份,荷蘭訪團播放特別為桃園市量身打造的3D立體動畫,模擬桃園市遭受暴雨或洪水侵襲的可能情形,讓市府團隊更能預知防洪的重點,與可能需要的因應建設。拜會後,水務局長劉振宇與秘書處長顏子傑特別安排訪團至桃園北區水資源回收中心參訪,除介紹「桃園水情App」外,亦分享桃園汙水下水道系統BOT建設計畫,並展示下水道影像管理系統,讓荷蘭的水務團隊相當經驗。

(自立晚報2017100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