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鄭:青創政策提供更多共享空間輔導平台
【記者謝政儒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今(11)日上午主持市政會議,表揚本市青創指揮部表現優異進駐團隊:位佳多媒體股份有限公司及航見科技有限公司,鄭文燦表示,位佳多媒體公司及航見科技公司都是青創指揮部進駐團隊,位佳多媒體公司已於今(106)年9月21日成功登錄創櫃版;航見科技公司則是在今年參加「2017第二屆海峽兩岸青年創客大賽」奪得「普頌德科獎」,表現都相當優異,也展現青年事務局發展青創基地的成果。市府將持續推動青創政策,提供更多的共用空間、共享設備,以及技術及財務等方面的輔導平台,鼓勵青年創業。

鄭文燦說,位佳多媒體公司主要從事包括古典電影及早期影像資料等影像修復,並轉成藍光光碟加以出版,賦予舊時代的影像及文化新的生命。位佳多媒體公司已於今年9月21日通過櫃買中心審查,成功登錄創櫃版,可透過創櫃版平台籌募發展資金,成為一個從創新到創業的重要典範,也讓老電影修復成為桃園的特色產業之一。

鄭文燦也說,航見科技公司專業是無人機技術,其研發的Gravity智慧水火箭,於今年8月今年參加「2017第二屆海峽兩岸青年創客大賽」,從140位創客近40件作品中,勇奪「普頌德科獎」,表現相當優異。無人機可用於包括智慧農業、環境監測、交通管理等智慧型的運用,期盼無人機產業能在更多的創新團隊投入下發展得更好。

鄭文燦指出,目前市府除在青年事務局設立「青創指揮部」,位於桃園的「安東青年創業基地」預定今年底開幕,市府與台灣微軟公司簽訂合作備忘錄,該基地將以發展AR、VR為特色;中壢「新明青年創業基地」則預定明(107)年初開幕,將發展人工智慧及機器人等方面的研發。透過青創基地,提供更多的共用空間、共享設備,以及技術及財務的輔導平台,鼓勵青年創業。
(自立晚報2017101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