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桃園客家文化節老屋音樂會 樂團精彩演唱
【記者謝政儒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客家事務局今(14)日在大溪李騰芳老屋舉辦「2017桃園客家文化節-老屋音樂會」,邀請國內知名的黃連煜、米莎與地下河及黃子軒與山平快等歌手樂團在百年客家老屋前帶來精彩演唱,新音樂融合古建築,傳統與現代的撞擊,震撼現場民眾的視覺與聽覺。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桃園有許多保存良好的客家老屋,今年客家文化節以老屋的禾埕為舞臺,讓新音樂與古建築有了清美的結合,也讓更多人欣賞客家老屋之美。上個月在江夏堂辦理首場老屋音樂會,受到民眾熱烈好評,在歷史悠久的老屋前聆賞音樂,是相當風雅且令人陶醉的。

李騰芳老屋是桃園唯一一座國定古蹟,也是典型的詔安客家建築。1864年完工至今,建築相當完整且保存良好,老屋門廳與正廳的木雕是雕工最精巧細緻的部分,兩廳屋脊的燕尾造形是官宦人家的表徵。李家子孫李騰芳於同治四年(1865年)參加鄉試中了舉人第21名,在大溪文壇有舉足輕重的地位,而老屋內兩座旗杆座上刻有李騰芳中舉的名次、年代和科別,在當時只有官宦或科舉得第的人家,才能在門埕上豎立旗杆以示尊榮,得以想見當年李家之繁華。

客家事務局長蔣絜安表示,在大溪李騰芳老屋舉辦的「2017桃園客家文化節-老屋音樂會」,邀請國內知名的黃連煜、米莎與地下河、黃子軒與山平快等歌手樂團,在百年客家老屋前帶來精彩演唱,讓新音樂與古建築有了結合,也讓更多人欣賞客家老屋之美。
圖:桃園市長鄭文燦、客家局長蔣絜安以及眾客家歌手合影留念/記者謝政儒攝
(自立晚報2017101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