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打開中壢「拾憶寶盒」 學生共譜主題曲
【記者謝政儒桃園報導】中平路故事館106年度社區節慶活動「拾憶寶盒」,11月18日開幕,活動至11月26日,內容包括「澗仔壢小旅行」、「拾木泥市集」及「街區尋寶」,歡迎民眾親身走訪中壢街區,跟著尋寶地圖的線索完成任務,還有機會拿好禮。

桃園市政府文化局副局長唐連成表示,社區營造推動了二十多年,文化局也致力於在館舍營運上實踐社區營造精神,連結在地社區、社群的力量,而「拾憶寶盒」社區節慶活動,就是今年中平路故事館和左鄰右舍互動的力量展現,走進館舍可以感受到故事真的在這個館舍裡流動,相信大家參與街區尋寶、小旅行等活動,一定能感受中壢豐富的文化能量,期待節慶活動日後成為常態性的在地盛事。

特別的是,這次活動還有”主題曲”-「給中平路的時間」,活動當天由社區媽媽們,加上聲動樂團團長謝韻雅Mia,用歌聲與肢體律動共同演繹;這首社區之歌,作曲則由中央大學吉他社社長吳宗澔譜曲、松林詩社的創社社長郭珩填詞而成,郭珩表示,以老屋說故事的概念作發想,配上圓舞曲,巧妙地帶入「平快車」、「炊事場」、「榻榻米」等歌詞,聽著歌曲彷彿坐上了火車隨著鐵道載運流動,感受中壢的意象及原住戶的生活記趣。

「街區尋寶」活動中的尋寶地圖,則來自武陵高中地理樂遊社第九屆同學們的巧思。同學們9月份社團戶外教學時參訪了故事館,因而促成合作機會。社長李偉誠說,同學們在課餘時間實地踏查進行研究,造訪中壢街區店家,以早期地契「丈單」為發想,設計出「尋找消失的地契」遊戲,邀民眾一同來破解謎題,也將此「尋寶地圖」獻給這塊土地上的人們。

中平路故事館開放時間為每週三至週日上午10時至晚間6時,免費參觀。為期9天的「拾憶寶盒」社區節慶活動驚喜連連,一起來發掘更多不為人知的中壢驚嘆號吧。
(自立晚報2017112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