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空難災害搶救處理演習 場面逼真
【記者謝政儒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今日與交通部、桃園機場、軍方,今天下午在大園海軍基地,舉辦空難災害搶救演習,模擬飛機故障,迫降在桃園機場旁海軍基地,現場出動多輛消防車與人員,場面消當逼真。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24)日表示,空難會造成巨大傷亡,必須在第一時間搶救,為提高災防意識、增加救災能力,市府與交通部、桃園機場公司、軍方,針對場外空難災害搶救處理,在埔心的海軍桃園基地辦理演習,提高機場安全等級,讓桃機經營更完善,在面臨各種狀況時都能妥善處理;未來市府與桃機公司在交通、排水、災害搶救等方面,都會有更密切的港市合作,強化機場與城市間的連結。

鄭文燦指出,桃園國際機場是國家交通樞紐,機場飛航安全和災害預防搶救,屬高難度、備而不用的業務,空難造成的死傷人數非常龐大,因此空難搶救標準作業流程(SOP)非常重要,而場外空難災害搶救處理演習是提高災防意識、增加救災能力的必要演練。

鄭文燦說,桃園國際機場原本的設計容量是3,000萬人次,今(106)年旅客數預計高達4,500萬人次,在飛航管制、地面作業、通關作業等方面都是很大挑戰,桃機公司在巨大壓力下,仍有條不紊地管理機場,展現營運能力。

(自立晚報2017112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