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永安漁港海螺文化園區即日公告
【記者謝政儒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新建工程處代辦「永安漁港整體規劃暨海螺文化體驗園區工程」委託規劃設計技術服務,預算金額新臺幣917萬6,000元,自即日起至107年1月22日上網公告。

桃園市新屋區居民多以客家族群為主,「永安漁港」亦是全台唯一客家漁港,牽罟、吹海螺及石塭捕魚都是傳統客家的捕魚文化,桃園市政府計畫以「海螺」象徵海洋客家捕魚文化,整體規劃永安漁港及周邊面積近30公頃的基地打造客家觀光漁港,並以永安漁港北岸約5.6公頃的停車場及沙丘打造為「永安海螺文化體驗園區」,串聯附近濱海區域豐富的海洋生態景觀、永安夕照、漁船、餐廳、客家石塭、牽罟文化及國家級濕地公園等,期望打造符合在地需求且富有桃園海洋特色的「永安漁港」文化園區。

「永安漁港整體規劃暨海螺文化體驗園區工程」委託規劃設計技術服務,需完成永安漁港整體規劃方案及相關計畫;海螺體驗園區之基本設計、細部設計及其他協助及服務事項,並包含預算新臺幣750萬8,000元的監造服務後續擴充權利。

桃園市政府新工處表示,新屋是桃園的魚米之鄉,永安漁港則是全國唯一的客家漁港,將永安漁港塑造為一個別具特色的漁港是市府的重要目標,此外,107年4月將於新屋舉辦農業博覽會、新屋高中正進行細部設計、台61號快速道路永安交流道也已於106年12月通車,永安的交通將更便利、新屋的建設將更進步。

(自立晚報2018010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