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桃園影視補助電影《范保德》 入選國際影展
【記者謝政儒桃園報導】獲得桃園市政府文化局106年影視補助新臺幣200萬元的《范保德》,入選第47屆鹿特丹國際影展「大銀幕獎」正式競賽片,並將於1月30日荷蘭鹿特丹國際影展世界首映。
本片為導演蕭雅全的第3部電影長片,為2016年金馬影展創投入選企劃案。導演的處女作《命帶追逐》為2000年臺北電影節最佳影片及最佳新導演獎,第二部長片《第36個故事》也曾獲金馬獎入圍肯定。

本片描述60歲的主角范保德(黃仲崑飾)在發現自己生病後,決定前往日本尋找50年前拋家棄子的父親,范保德的兒子也參與了父親的尋父之旅。於此同時,另一名香港年輕人也意外地,被這場尋父之旅牽動而來到臺灣,兩段未知的旅程就此展開。

《范保德》演員卡司堅強,包含黃仲崑、傅孟柏、莊凱勛、溫貞菱、黃健瑋、古斌、龍劭華、陳大天、呂雪鳳、賴佩霞、梅芳、劉克襄及陳向熙等,知名演員王秀峰也在息影多年後在本片飾演重要角色,影片精彩可期。

今年共有8部影片入選「大銀幕獎」競賽,來自美國、英國、丹麥、荷蘭、波蘭、墨西哥、希臘以及臺灣等不同國家。本片的入圍展現了桃園市政府在影視政策上長期努力的成果,未來亦將持續努力,協助優質影視作品到桃園取景拍攝,藉由優質的影視作品將桃園的城市之美行銷全國。
(自立晚報2018010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