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社子埤塘生態公園 預計於1月底完工
【記者謝政儒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今(18)日下午前往平鎮區,視察「平鎮社子3A池綠美化工程」及聯外道路,鄭文燦表示,過去來到基地視察時,全都是土堤,荒蕪一片,透過大地工程,改善了地坪,也納入植栽規劃,一年四季都將呈現不同植物景觀。「社子埤塘生態公園」將是平鎮第一座埤塘生態公園,透過「平鎮社子3A池綠美化工程」、「新華路道路瓶頸打通」、「華安里華安街道路拓寬」及「新華北路電纜地下化」等工程,華安社區不僅多了埤塘生態公園,又打通瓶頸道路,並將電塔遷移,讓華安社區的景觀更優美,居住更安全,也能在公園內舉辦各種活動,提高生活品質。

鄭文燦說,「平鎮社子3A池綠美化工程」由平鎮區公所辦理,預算為2,000萬元,池體內面工程則由石門農田水利會施作,經費為2,600萬元,總經費為4,600萬元,預計於1月底完工,2月22日正式啟用,完工後暫命名為「社子埤塘生態公園」。

鄭文燦又說,除了綠美化之外,市府針對周邊道路同步進行「開瓶計畫」道路拓寬。第一部分為「新華路道路瓶頸打通」(新華路打通至平東路239巷),長度約20公尺,計畫拓寬為15公尺,拓寬經費約為1,078萬元,拓寬後,進入埤塘公園將會更加便利;第二部分為「華安里華安街道路拓寬」工程,長度約293公尺,預計拓寬為10公尺,總經費約為1,500萬元,其中工程費約1,300萬元,用地費約200萬元,拓寬後能讓周圍防災道路更加完整,出入更加方便。

鄭文燦表示,2條道路預計於今(107)年6月完成,拓寬後的道路將為雙向道路,並完善照明、排水及機車專用道,讓周邊社區的防災、交通、排水及照明一次改善,也請執行單位在施作道路同時,盡量規劃搭配電纜地下化工程。

鄭文燦還說,針對「新華北路電纜地下化」部分,從平鎮到龍潭區,都是特高壓電塔,為了讓平鎮區發展不受影響,市府與台電公司協調後,決定將平鎮區10座特高壓電塔沿著台66線道路,進行電纜地下化工程,讓平鎮市區的高壓電塔消失。

工務局長黃治表示,平鎮社子3A池綠美化工程於106年6月開工,採取低密度開發,以保留自然生態為原則,植栽也會配合原本的生態特性,目前已施作項目包括現場整地放樣、燈座基礎安裝、埤塘周圍步道磚鋪設、廣場地坪灌漿、埤塘欄杆設置等工項,預計於1月底前完工。
圖:桃園市長鄭文燦視察社子埤塘生態公園
(自立晚報2018011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