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星期四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吳志揚諷亂花錢 鄭文燦:桃園舉債六都最少
【記者謝政儒桃園報導】立法委員吳志揚日前接受專訪宣布不選桃園市長,評鄭文燦「經營目前國民黨大概無人能望其項背」並於事後發表聲明表示是反諷鄭文燦在施政上亂花錢。

為此桃園市長鄭文燦今(6)日表示,身為市長必須懂得把錢花在刀口上,預算要「花的對、花的好,增加建設、增加福利,讓市民有感」,相信這樣的執政風格,多數市民都非常支持。

鄭文燦指出,他是有數字概念的市長,也要求財政紀律,雖然桃園市建設很多,三年內,市府還了37億元。桃園市政府的長短期債務,從升格前(103年12月)的262億元,到現在(107年1月)下降至225億元(若扣掉40億元的短期債務,則為185億元),桃園市是六都中債務最少的,「懂得花錢、懂得省錢」也是市長的重要原則。

鄭文燦進一步指出,截至今年1月,桃園市的長期債務為185億元,短期債務為40億元,佔市府今年度總預算1,100.54億元,負債比例是六都最低的。而且,平均每位市民負擔政府債務1萬元,是六都最低的,這些資料都會呈現在決算書及國庫署的債務統計中。
(自立晚報2018020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