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掩埋場活化太陽光電基地 目標年發450萬度電
【記者謝政儒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今(13)日下午前往新屋區後庄掩埋場,出席「全國最大‧綠能光電」公有掩埋場太陽光電成果記者會表示,垃圾掩埋場經過土地活化後,轉型成為太陽能生產基地,兼具創新價值及高度發電效果。桃園市推動公有垃圾掩埋場設置太陽能發電系統,共選出8個場址,目前已完成5個,其中以新屋區後庄掩埋場發電量最大,預計8個全數完成後,每年發電量可達450萬度。

鄭文燦指出,針對公有垃圾掩埋場設置太陽能發電系統的推動,市府共選出8個場址,目前已完成5個,包括中壢區2個(水尾、內厝)、新屋區2個(後庄、永興)及楊梅區1個(員本一期),接下來也預定在楊梅三湖、桃園虎頭山及龜山楓樹坑陸續設置。

鄭文燦說,目前市府在上述5個公有掩埋場,共設置近3百萬瓦(MW)的太陽光電系統,總計每年發電量可達315萬度,已接近每年450萬度的目標。其中,新屋區後庄掩埋場每年發電量就達250萬度,可供應600戶家庭使用。

鄭文燦也說,除了在公有學校、政府機關、垃圾掩埋場設置太陽能光電,市府也獎勵個人與企業等民間投入。依據《桃園市發展低碳綠色城市自治條例》,用電契約容量5000KW以上的用電大戶,必須有10%採用綠電,響應的企業非常多。他舉例,桃園市環保科技園區內共24家企業建廠,每一家都設有太陽能光電屋頂。同時,市府也針對市民及團體編列光電屋頂補助,原本今(107)年編列2,500萬元預算,1月開放申請當天即超額,因此決定開放第二階段申請,經費共2,000萬元,可見綠能認同度非常高。

鄭文燦提到,市府亦積極尋覓適合太陽能發電的場所,預計將大漢溪河川新生地200公頃發展為太陽能光電示範園區,並利用發電所獲得的收入,做為大漢溪生態公園的養護經費,目前該計畫正由經濟部水利署審查。另外,在光電埤塘等綠能政策上,市府尊重中央政府規劃,只要法規、環保、地方居民溝通無礙,市府將配合中央政府推動相關計畫。
(自立晚報2018031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