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桃園3/1啟用疫苗配賦至253家合約醫院
【記者謝政儒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今(14)日上午前往衛生局,出席「疫苗配賦記者會」時表示,桃園市政府衛生局全國首創採用藥品優良運銷規範(GDP),將疫苗專業配送至全市253家合約醫療院所,包括流感疫苗、HPV疫苗、新型肺炎鏈球菌結合型疫苗、兒童疫苗等,並率先於今(107)年3月1日啟用,符合國際規範,提供貼心的服務,藉由實施公共疫苗輸送計畫,推動公私部門合作典範,市府會持續推動公共衛生制度的創新,達成更大的健康效果。

鄭文燦指出,過去的疫苗運送是由各診所、醫院自行領取,產生許多問題,不夠安全,也不專業。對此,市府決定實施疫苗配送到合約院醫療院所的新服務(P2P點對點的服務),符合藥品優良運銷規範(GDP),從倉儲、物流至配送方式都有規範,並由衛生局派出訓練合格的專業疫苗配送員,進行疫苗運送溫度及品質的管理。

鄭文燦說,桃園市疫苗接種成效良好,連續三年榮獲衛生福利部特優的評價,去年共施打98萬劑疫苗,包括:兒童疫苗接種,結合市民卡與媽媽卡的功能,運用簡訊通知推播接種訊息,提醒兒童接種時間,為全國首創;青少女接種子宮頸癌疫苗(HPV疫苗),提供從國一至高三的18歲以下青少女接種3劑,目前施打率達6成5以上;施打流感疫苗,老人流感率比例大幅下降;新型肺炎鏈球菌結合型疫苗,提供65歲以上的長者施打。同時,在沒有重複給付的情況下,市府也提供合約院所每劑100元的接種行政處理費,支持基層的醫療服務。

(自立晚報2018031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