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客家流行音樂節 合唱大賽參賽隊伍各出奇招
【記者謝政儒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客家事務局(8)日舉辦「2018國際客家流行音樂節」壓軸賽事─客家歌曲合唱大賽,比賽劃分為「美聲組」與「歡唱組」2組,來自全國各地24個團隊、約700名參賽者擠爆客家文化館演藝廳,活動現場悠揚歌聲四起,吸引許多民眾及遊客到場共賞優美客家音樂。

客家事務局局長蔣絜安表示,今日壓軸登場的是客家歌曲合唱大賽,要讓平日訓練有素、準備已久的團隊大展歌喉。合唱大賽分為「美聲組」與「歡唱組」2組,希望透過專業與業餘組的區分,提供合唱隊伍以歌會友、相互切磋的平台。本次合唱賽報名時即反應熱烈,尤其是歡唱組開放報名不到一週即額滿,顯見已有越來越多的社區及歌謠班投入客家歌唱的行列。

所有參賽隊伍皆精心打扮,並發揮所長自行改編歌曲,在表演中結合道具、動作及變化隊形,除了展現高默契及配合度外,更增添比賽的豐富度及可看性。此外,亦有不少團隊成員不是客家人,但是藉由與團員互相練唱客家歌曲,達到學習客語的目的,無形中也對客家文化有更深的了解。

桃園市政府客家事務局表示,4月28、29日將在桃園藝文廣場舉行「國際客家音樂展演暨頒獎典禮」, 除邀請海內外客家歌手進行交流外,並辦理隆重的頒獎典禮,希望客家音樂越來越受關注及喜愛。
(自立晚報2018040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