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客語影音教學節目 邀大家看螢幕來講客
【記者謝政儒桃園報導】為加強推廣客語,桃園市政府首度推出每集2分鐘的客語影音教學節目,客家事務局局長蔣絜安特邀一群能說會唱的客家青年合作,透過客家節慶、流行話題等生活化劇情,教觀眾學習相關客語詞彙。今(30)日起至9月底每週一固定於晚間新聞時段,在南桃園、北桃園及北健等3大地方電視台播出,之後也會放在Youtube供網友瀏覽。

客家局長蔣絜安表示,針對全民慣看電視或手機螢幕習性而推出的客語影音教學節目,要透過生活化劇情讓大家簡單學說客語。更可與客家局之前推出的「Taoyuan Hakka(桃園客家)」Line主題貼圖詞語結合,在生活中輕鬆運用。

客家局此次製播的「大家來講客」節目,由擁有客語薪傳師資格的局長蔣絜安親自擔任每集的客語教學主持人。劇中擔任演員的邱廉欽、李佳、陳孟蕎等人,都是經常參與桃園客家活動、競賽的主持人或歌唱好手,也是新一代活力四射的客家青年,透過這些後生演員的詮釋,將更能貼近年輕世代的生活特性,提升客語學習效益。

節目首集便以時下正夯的桃園農業博覽會為主題,於劇情中帶出「恁久好無」(中文:最近好嗎?)、「共下來尞」(中文:一起來玩)等常用客語詞彙。之後每集也將結合當月客庄節慶、活動或時下流行話題,搭配生動有趣的劇情,教導日常問候、稱謂、心情表達等實用客語詞彙。
圖:客家事務局長蔣絜安錄製客語影音教學節目
(自立晚報2018043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