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親子的布袋戲 5/5桃園圖書館龜山分館開演
【記者謝政儒桃園報導】布袋戲往往給人既定印象可能是古老又僅出現廟口的表演活動,「不貳偶劇」此次在桃園市立圖書館龜山分館演藝廳將演出不同以往的布袋戲,由桃園市立圖書館龜山分館主辦,演出將以親子為主要設定觀賞對象,用淺顯易懂的表演方式,將總是笑口常開、有求必應的土地公搬上舞台,帶領大家體驗我們台灣優美的傳統文化。

本次演出劇團「不貳偶劇」由團長郭建甫於2012成立,期以薪傳推廣東方傳統偶戲藝術為宗旨。本持「專一獨特;別無二心」的創團精神;除堅持以傳統精緻藝術為依歸外,並務求研新改良傳統劇場之呈演方式,以期提昇延伸傳統偶戲的被接受度,再闢傳統戲曲新道路。

「土地公傳奇—虎爺收服記」講述的是山上住了一隻千年老虎精,進到村莊要吃村民;土地公是村裡的守護神,但因洽公而暫時離開村莊到天庭辦事,村里人心惶惶,想各種辦法要來對付老虎,可惜全都不是對手落荒而逃,這時土地公回到凡間看到自己管轄的村鎮一團混亂,便趕緊下凡對抗。(故事當中演繹了土地公身旁虎爺將軍的由來,以及民間信仰的特色。

現場的音樂及口白、優美的身段及舞台都是此次演出的欣賞特色,其中在劇情的詮釋上,除了保有傳統布袋戲的特色外,也與時俱進的加入了更多的教育娛樂內容,期望欣賞的親子觀眾可以在娛樂中學習,並且感受到偶戲獨特的魅力。
(自立晚報2018050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